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院概况  简介

研究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17-10-19 浏览次数: 745

江西师范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10月,依托分子筛膜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无机膜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江西省无机膜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平台,建设有一支包括江西省井冈学者特聘教授、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在内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固定专职研究人员19人,100%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或研究员)3人、副教授(或高级实验师)4人。研究院现拥有充足的实验室和优良的仪器设备条件,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在校全日制博士及硕士研究生60余人。近年来,研究院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各级各类课题多项,科研经费近5000万元,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为相关行业、江西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研究院面向于国家重大市场需求和国际学科学术前沿,以建设新型材料领域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为战略目标,围绕功能膜材料 “复合光电功能材料纳米材料与微结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以及材料设计与模拟5个主要方向展开研究工作,致力于解决当前相关材料领域制备与应用领域瓶颈问题,发展新的材料合成方法、大规模产业化应用制备关键技术以及开发相关的成套分离设备,构建材料领域国内一流、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科研技术平台而努力奋斗。

(以上数据截至到2022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