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公告通知

江西师范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4-02 浏览次数: 369

江西师范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成立于201710月,依托分子筛膜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无机膜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江西省无机膜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平台,建设有一支包括江西省井冈学者特聘教授、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等在内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固定专职研究人员18人,100%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或研究员)3人、副教授(或高级实验师)4人。研究院现拥有约5000平米的实验室和优良的仪器设备条件,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在校全日制博士及硕士研究生60余人。近年来,研究院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各级各类课题多项,科研经费近5000万元,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为相关行业、江西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院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术型),分别2020年材料学科、2021年工程学均进入全球ESI1%;师资精良、经费充足、设备一流,且与国内外高水平实验室具有优良的合作基础,我们将为成绩优秀,进取心强的学生提供到国内外一流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或者其他合作交流的机会。我院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专业可接收调剂生源,欢迎有意向调剂我院的考生密切关注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jxnu.edu.cn/我院网站https://iam.jxnu.edu.cn

、调剂专业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

二.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江西师范大学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相关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含单科及总分)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所在A类地区2022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工学分数线。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进行调剂非外语专业不接受外语科目为非英语的考生。

(四)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且统考科目要求:没有参加数学一或数学二考试的考生不能参加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的调剂

、调剂名额

调剂名额21名。

、调剂流程

1. 我院接收调剂考生(包括校内和校外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进行。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460:00,具体以江西师范大学研招网和我院网站公布为准,调剂考生按要求登录填报志愿(院系所请选择033 先进材料研究院,按流程完成调剂。

2. 在调剂服务系统关闭后,我院将会于24小时内审核考生情况来确定是否接收调剂。

3. 我院发出复试通知后,考生应于24小时内,重新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入调剂系统,确认同意参加我院调剂复试,此时考生进入待录取状态,不能更改调剂学校。接受我院复试通知的考生应在学院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工作后期详见我院网站公告通知《先进材料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娜

联系电话:13767012011    0791-88121056

邮箱huna@j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