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公告通知

【4月2日更新】我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常见问题答疑
发布时间: 2022-04-02 浏览次数: 202

问: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何时举行?复试采取何种形式?

答:按照学校复试录取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42日发布调剂公告,46日调剂平台开放,418日第一阶段完成复试。可关注本网站信息更新,以实际时间进行为准。今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采取线上网络远程复试,具体实施细则见后续更新信息。

 

问:硕士研究生招生是否接收调剂?缺额信息如何查询?

答:我院今年接收调剂的,具体相关政策、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要求和缺额信息等将在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网和本网站调剂公告公布。

 

问:硕士研究生调剂条件是什么?

答: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含应届生);符合我院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报考条件;初试成绩总分和单科均达到国家A类地区(工科学术型硕士)复试分数线;原则上不跨一级学科调剂,调入专业与考生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相关信息将在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网和本研究院网页公布。

 

问:调剂复试对考生单科成绩和报考专业有限制吗?

答:我院目前只招收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术型硕士生,同一学科门内报考专业型硕士相同或相近专业的可调剂过来;同时,单科考了数学一或数学二都可以进行调剂。

 

问:复试调剂内容涉及哪些?

答:复试内容为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综合测试两门组成,同等学力加试两门专业课程。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以英文文献阅读为主,综合测试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其中专业测试为大学化学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同等学力加试为笔试。参考书目:《大学化学》(第一版),傅献彩著,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一版;《材料化学》(第二版),曾兆华著,化学工业出版社,第二版。

 

问:参加线上复试应注意事项是什么?

答:准备两个摄像头,一个主机位来面试考核,一个备用机位来视频监控,整个过程不离场不锁屏;保持网络信号畅通,一旦发生断网后再登录前面成绩清零后重新抽题答题考核。

 

问:身处网络不畅地区的考生如何参加复试?

答:考生确实存在网络不通或者不畅等问题请在复试前及时跟我们取得联系,联系电话079188121056、邮箱huna@jxnu.edu.cn,我们会将相关情况上报给上级部门进行沟通处理。

 

问:往年调剂复试录取情况怎样?

答:近两年复试录取结果如下图,请扫码参考。



其他未尽事宜,可通过邮件至huna@jxnu.edu.cn或电话联系079188121056咨询。本网站将根据考生咨询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不定时更新本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