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研究生吴晓位荣获2022年江西省硕士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8-31 浏览次数: 253

  

近日,由江西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2年江西省研究生“双十佳”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分子筛膜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研究生吴晓位同学荣获2022年江西省硕士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荣誉称号。

  

吴晓位,分子筛膜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019级硕士研究生,师从陈祥树教授,从事分子筛膜材料的工业制备及应用研究。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共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在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一区TOP,顶刊,IF:10.530)发表论文1篇,在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一区TOP,IF:9.136)发表论文3篇以及在无机化学学报发表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获授权1项。主持完成一项省级研究生创新基金。荣获国家奖学金及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陈祥树,男,博士生导师,井冈学者特聘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首席教授,日本山口大学环境安全研究中心讲座教授。分子筛膜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无机膜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江西省无机膜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先后主持完成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计划)重点项目、国家国际合作重大专项、国家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数十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项目,在J. Membr. Sci., Micropor. Mesopor. Mater., Ind. Eng. Chem. Res., Sep. Purif. Technol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申请中国专利30余项(已授权22项),日本专利2项,培养研究生70余名。

我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结合学科、专业及校“十四五”建设规划,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探索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的改革,加大对研究生素质和能力培养的力度吴晓位同学喜获江西省硕士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表明我院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取得长足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