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1

我院程得亮老师在《ACS Sustainable Chem. Eng.》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 2023-02-08 浏览次数: 10

近期,我院程得亮老师利用等离子辅助的策略实现SnSb合金与石墨烯有效的化学共键。研究表明,Sn/Sb-C键可以提高SnSb和石墨烯之间的界面结合,有效地抑制长循环后SnSb合金从石墨烯基体上的脱落,从而保证复合材料的长循环结构稳定性。因此,应用在钠离子电池半电池和全电池中,该复合材料均表现出优异的倍率性能和超长的循环寿命。

该研究以“Interfacial Bonding of SnSb Alloys with Graphene toward Ultrafast and Cycle-Stable Na-Ion Battery Anodes”为题,发表在化工领域主流期刊ACS Sustainable Chem. Eng. (2022, 10, 12177-12187) 上。江西师范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为第一单位,我院程得亮老师为论文的第一作者,程得亮老师和陈义旺教授为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51833004)和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0212BAB214028)等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suschemeng.2c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