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1

我院硕士生高晓莹在《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 2023-02-27 浏览次数: 10

本工作通过煅烧三聚氰胺-铜配合物,制备出了氮化碳基底均匀负载单原子铜的纳米酶Cu-CN该纳米酶具有高效光触发类氧化酶活性,通过构建Cu-CN + 3,3',5,5'-甲基联苯胺测试平台,可高效实现比色-光热双模式特异性检测抗坏血酸,其LOD分别为0.28 μM0.15 μM。该测试方法被成功应用于水果和饮料中抗血酸的检测。

该研究工作以题为Light-Responsive Carbon Nitride Based Atomic Cu(I) Oxidase Mimics for Dual-Mode Total Antioxidant Capacity Assay发表在化学工程国际主流期刊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2022 6149,17801-17809上。先进材料研究院为该论文第一单位,硕士研究生高晓莹为论文第一作者,刘健老师为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2106054 21806189等支持。

论文链接:https://doi.org/ 10.1021/acs.iecr.2c0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