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1

我院硕士生陈蓉庆在《Environmental Pollution》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 2023-02-27 浏览次数: 10

本工作以醛基化稻壳为载体,通过一步溶剂热法原位生长并负载多孔富氮聚合物MFNsRH@MFNs)。该复合型吸附剂对水体有机微污染物(如多酚类和磺胺嘧啶类污染物)具有良好的吸附性能,30 min实现90%去除率。鉴于稻壳基质的三维多级孔结构特性,该复合型吸附剂被成功用于双酚A的动态吸附,去除率和平衡吸附容量分别是纯稻壳基质的2.6倍和67倍。上述实验该类吸附剂在大规模去除水污染物的工业化应用提供借鉴。

该工作以题为Microporous melamine-formaldehyde networks loaded on rice husks for dynamic removal of organic micropollutants发表在环境化学国际主流期刊Environmental Pollution322 (2023) 121200先进材料研究院为该论文第一单位,硕士研究生陈蓉庆为论文第一作者,刘健老师为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2106054 52063106,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GJJ200324,  20224BAB203029,和分子筛膜国家-省联合工程实验室项目计划开放基金等支持。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envpol.2023.121200.